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游泳奥运冠军禁赛期仍参赛 国际泳联拿他没办法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东京奥运会收获两金一银的俄罗斯游泳名将叶夫根尼·雷洛夫,在被国际泳联禁赛九个月的情况下,仍出现在俄罗斯全国游泳锦标赛赛场;经过一番调查,国际泳联表示不会对其采取进一步的制裁。

雷洛夫在去年东京奥运会赢得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两枚金牌。由于在今年3月参加了一场在莫斯科举行的庆祝克里米亚回归八周年音乐会,国际泳联对其做出了禁赛9个月的处罚,并且赞助商Speedo也终止了与雷洛夫的赞助协议。当然在此禁令公布几天后,全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均收到了禁赛的通知。

对此,雷洛夫根本不在意,并表示在自己的国家他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坚持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也不在乎人们是否不喜欢他,还开玩笑说:“我不应该被所有人喜欢,只有我的女朋友、妈妈和婆婆喜欢我就够了。”

虽然被国际泳联禁赛,但雷洛夫仍出现在本周在喀山举行的俄罗斯全国游泳锦标赛上,俄罗斯官员的说法是,这项赛事不是在国际泳联的管辖下举办,所以雷洛夫参赛没有问题。国际泳联周一宣布对此展开“内部调查”,周五俄罗斯媒体对外表示,国际泳联已经得出结论,不会对雷洛夫采取进一步的制裁,因为该项赛事与国际泳联无关。

对此,雷洛夫表示,自己并没有对这一状况过度关注,但“事情得到澄清,自己还是非常高兴的。”另外,雷洛夫还透露当初自己在接到国际泳联禁赛处罚时,对方完全不听他为自己的辩护,“他们没有告诉我任何关于我违反了哪条规定的事实,就和我说,我破坏了游泳项目的声誉,当我说有言论自由时,他们告诉我应该管住自己。”(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