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3秒71!美国大学生破男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9日,21岁的亨特-阿姆斯特朗在游泳世锦赛美国国内选拔赛,以23秒71的成绩创造了男子5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这一成绩比俄罗斯运动员科列斯尼科夫保持的原世界纪录快了0.09秒。

亨特-阿姆斯特朗的这一壮举,是自2009年快速泳衣时代(菲尔普斯、佩尔索尔)之后,在美国选拔赛上首次创造男子项目的世界纪录。

作为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学生,阿姆斯特朗表示:“太震惊了!我本次赛事之前个人最好成绩是25.45秒,因为这个项目很少比,但(创造世界纪录)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我太高兴了。”

实际上,在此前一天的预赛中,阿姆斯特朗便展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以24.01秒刷新了该项目的美国全国纪录。进入决赛后,则再次突破,将科列斯尼科夫于去年夏天在欧洲游泳锦标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刷新。在阿姆斯特朗的左臂肱二头肌上纹着“胜者为王”。

2021年,亨特-阿姆斯特朗入选美国游泳队参加了东京奥运会,获得了男子100米仰泳的第9名,并随队获得了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本次国内选拔赛的冠军也为他锁定了一张今年夏天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的入场券,游泳世锦赛将于6月18日至7月3日进行。(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