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杨带货登上热搜!网友:又不能比赛 总得干点啥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北京1月14日电 14日,“孙杨 直播带货”的词条登上微博热搜,引发了不少网友热议。昔日叱咤泳坛的孙杨如今以另一种身份活跃于网络,有人表示理解,有人疑问他不复出了吗,有人结合热点提醒他——别忘了交税。

孙杨直播带的“货”和他的老本行关系不大,而是为某免税店直播宣传。翻看他的视频社交媒体账户,在他的名字孙杨之后,加了“14、15日海旅免税城直播首战”的字样。

而他最新发布的视频当中,多条内容为直播预热、直播节选画面以及下单教程等,从直播画面中来看,孙杨表现比较自然,和工作人员配合熟练。作为曾经在世界赛场取得佳绩的运动员,孙杨似乎比较适应自己的新身份。

孙杨是著名自由泳运动员,曾包揽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全部金牌,达成游泳生涯的“全满贯”。

但在2018年9月4日针对孙杨的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查中,由于对检查人员出示的资质证明存疑,此次检查最终未完成执行。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公司随后向国际泳联报告称“孙杨暴力抗检”,而孙杨表示“他全力配合检查,但过程中检查人员存在多项违规操作”。

2019年1月,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作出裁决:此次兴奋剂检查无效,孙杨不存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但其破坏采样的行为不可取。

2019年3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就国际泳联对孙杨兴奋剂检测的裁决,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2020年2月28日,“孙杨案”仲裁结果正式公布,最终孙杨败诉,被禁赛八年。

2020年12月,因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仲裁小组中的一名仲裁员存在偏见和歧视,孙杨的禁赛判决被撤回。此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对孙杨处以4年3个月(51个月)的禁赛。

目前的孙杨正处于禁赛期当中,他直播带货一事登上微博热搜之后,网友们议论纷纷,其中不少人表示理解:又没办法比赛,总得让人有点事干吧。

有人结合近期的热点事件,提醒道:别忘了交税。

也有网友比较感性,说孙杨的舞台不应该是在这里。

有网友发出疑问,他开始带货了,这是不复出了吗?

对于孙杨直播带货,有网友做出总结:世界的尽头是带货。

确实,孙杨并非首位直播带货的体育明星,此前,邓亚萍、林丹、杨倩等都参与过类似的直播活动,对此多数网友都表达了比较正面的观点。

相比于过去,现在的运动员在赛场外似乎多了一条可选择的道路——成为网络红人,一些人虽然没有直播带货,但也通过各式各样的“挑战”、“段子”持续引人关注,显然每一次转发和点赞都在助力他们形成个人IP,不论他们最终是否选择变现,这些流量都有变现的可能。

有人说,这是一场体育明星与粉丝们的“双向奔赴”,但也“恰巧”正中“流量经济”的下怀。在这条路上,孙杨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