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五跳惊世!全红婵获中国妇女报盛赞:8个词表扬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场上,横空出世的全红婵发挥完美,三次跳出满分的好成绩,不仅拿到了金牌,还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而她仅有14岁,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一刻,她压住的不仅是赛场上的水花,还有命运的水花。

一跳成名天下知,全红婵迅速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她曾经许下的愿望很朴素:给妈妈治病,想去游乐园,想玩抓娃娃游戏。这些愿望在她受到关注后被迅速被实现。14岁少女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世界的赞赏,这本是暖心的一幕。然而没想到,全红婵家竟然变成了所谓的“网红”打卡地,有人守在门口一边直播一边带货,有人对着镜头计划着怎么摘走冠军家的波罗蜜。妈妈在采访中说:“嫁过来,现在才知道家里有这么多亲戚”。甚至还有大网红精心策划“全红婵主动暗示自己为其画画”的短视频获赞200多万,直到网友提出质疑才出来承认是自导自演。

当祝福参杂着目的,当围观带着利益,这一切都变了味。那些堵在全红婵家门口、即使影响了全红婵家人的正常生活也要直播带货的人,早就以利益当先,以流量为重,他们在乎的不是全红婵本人,而是企图瓜分全红婵身上巨大的关注度。这种行为当然是丑陋的,全红婵本人需要的是健朗快乐的成长,是继续专心投入训练在跳水路上越走越远。而她家人需要的,是不被骚扰的正常生活。

平台的默许和不作为也应被谴责。作为平台,有义务维持社会公序良俗,维护公共利益,而不是“流量至上”。如果热衷于靠自导自演博眼球,无所不用其极收割流量,最终只会被流量反噬。平台切实负起把关责任,靠优质内容赢得流量,才是健康发展的正道。

全红婵的跳水路以一个完美的亮相开场了,而她的人生之路还很长。如果真的关心她,就请给她和家人一些空间,或许,不打扰,就是最好的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