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陈若琳已任全红婵主管教练 何威仪看好后续发展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香港文汇网记者 敖敏辉 广州报道)记者从全红婵在广东跳水队的主管教练何威仪处独家获悉,近日,奥运“五金王”陈若琳已经成为了全红婵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对于这对组合,何威仪十分看好后续发展。东京奥运会上,全红婵夺冠时,在场的陈若琳激动不已,和郭晶晶一起上前与她合影,并称“自己的偶像就是全妹妹”,爱才之心溢于言表。然而,或许陈若琳也未必想得到,2个月之后,她会和眼中的“偶像”建立师徒关系。

陈若琳无疑是中国女子十米跳台的王者,她在世界大赛上保持了双人项目十连冠的纪录,个人项目亦先后在北京、伦敦奥运会上折桂。对于全红婵的表现,她最具发言权。

在东京奥运会期间,陈若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对全红婵每场比赛都印象深刻,更是惊叹这位小将心理素质十分强大。她也关注了全红婵在平时的训练,直言她的技术动作十分标准,水花效果特别好。陈若琳还表示,十分看好全红婵的跳水生涯,虽然她之后会遇到发育、长高、增重等困难,但她是一个刻苦耐劳的孩子,平时训练稳扎稳打,对于跳水的悟性很高。

令人没想到的是,时隔2个月,陈若琳亲自担任了全红婵的主管教练。对于这个安排,何威仪也感到十分高兴。

全红婵今后可能遇到的问题,陈若琳都经历过,而且她都克服得很好,能够参加三届奥运会,夺得5枚金牌。她非常自律、自我管理非常好,是全红婵学习的榜样,而且她们的技术特点也很像。所以,陈若琳作为全红婵的教练,我很高兴,也很放心。” 何威仪说,希望全红婵好好学好好练,创造更多好成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