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家族祭祖全红婵享特殊待遇 与武状元祖宗并列展示

新浪体育

关注

跳水天才少女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会夺冠后,引发了国内观众的巨大关注,很多人都对这个出身于农村家庭的小姑娘十分喜爱,除了她那惊艳的跳水技能外,大家还从她身上看到了纯真、专注、孝顺等美好特点!

全红婵来自广东,众所周知,广东人很重视家族关系,尤其是对于祭祖文化十分尊崇。苏炳添成为中国男子首个站上奥运百米飞人跑决赛的舞台后,苏炳添老家的苏氏宗族特意为他打开祠堂中门,让他享受古代状元的家族待遇,苏东坡的后代在体育领域上为国争光!

全红婵虽然是女孩子,但现在家族观念越发平等,她不仅为国争光,同时也为她的家族获得巨大荣誉,在家族祭祖时,红姐也享受到了特殊待遇!红姐与他们宗族的武状元祖宗两人的横幅被并列展示,可见家族对于“跳水满分天才”全红婵的精彩发挥也是推崇备至!

而且,全氏族长还和家族的长辈在现场还送出了奖金和奖牌,全红婵爸爸虽然拒绝了很多企业的奖金、店铺等物质奖励,但是他没有理由拒绝家族内部的激励,于是替女儿接下了这两项难得的家族荣誉,族长也高喊道:“万世基业,声震全球!”以此激励整个全氏家族后人奋发向前,向全红婵学习!

家族文化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人在社会上取得巨大成就,也需要得到家族的认可才能算真正的光宗耀祖,无论是苏炳添还是全红婵,他们品行端正、发奋刻苦,在各自领域为国争光,配得上他们各自家族内部的表彰和尊重!

来自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