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邓亚萍评全红婵奥运夺金是“无知者无畏”引争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近日,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对于新科奥运跳水冠军全红婵的一段评价引起了网友们的强烈反应。

事实上,作为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选手,如果比赛不是延期1年,今年才14岁的全红婵是没有参赛资格的。然而,2020年10月才进入国家队的全红婵,因为东京奥运会的延期,不但获得了第一次的参赛机会,更是凭借出色的表现一举夺魁。

在一段访谈节目中,邓亚萍对于14岁的奥运跳水冠军全红婵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其实我觉得对于我们小将,特别是甭管是乒乓球的小将,还是像这一次年龄最小的全红婵,14岁啊,她的这种率真,我特别喜欢,然后她的纯真我也特别喜欢,她那种淳朴,这一次很棒,3个十分,3个满分,这就说明她非常有天赋,从来没参加过任何一个国际大赛,但是这一次就参加了奥运会,咣一下就拿了奥运冠军。”

邓亚萍进一步谈到:“也可能我们有两种可能性,一种可能性呢,无知者无畏,因为她小,还不知道奥运,是什么一个紧张的场合,她就去了,完了以后呢,就拿了(冠军),表现特别好,按照平常的训练的水平,这是一种可能性,还有一种可能性呢,等到她大了以后,慢慢地,她就知道开始紧张了,因为她背负的东西很多,想多了。”

她还表示:“我也经历过这样的场合,就是这样的一个经历,就是当我小的时候,我可能上场的时候,我就是敢打敢拼,因为我还不知道什么是赢,什么是输,什么是背负了那么多的压力和包袱,我就是去拼,等到你越赢越赢越赢的时候,那个时候的压力就来了,当你去到场上之后,整个队伍,甚至这个国家,我们那么多的支持者,支持你的这些人,你不希望辜负他们的时候,你的无形这种压力是非常大的,所以希望我们的全红婵,能够还是像她原来这样,放下所有的东西,就像她自己没拿过奥运冠军一样,勇往直前。”

不过,这段评价中,邓亚萍的“无知者无畏”5个字招致了网友的强烈争议。有网友甚至直言邓亚萍是在“教训人”,认为她的评论不够尊重人。不过也有网友表示“邓亚萍有提到全红婵心理素质超好”。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