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暂出现的希望破灭 中国游泳这个项目冲奥没戏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中国游泳的诸多项目里,有一个项目,出战世界大赛,肯定是预赛结束使命的水平,所以没有引起多少重视。但这个项目呢,又一直存在可以进东京奥运会的可能,所以老让泳迷牵挂。这就是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

按照规定,19年世锦赛男子4乘100自预赛前12名的队伍直接入围。剩下四张外卡名额,分配给到5月31日截止前的四支成绩最好的队伍。

在前不久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何峻毅,黄俊毅,杨金潼,余贺新组成的国家队组合,游出了3分15秒60的成绩,超过塞尔维亚队的3分15秒72,正好排名外卡名额的第四位(加拿大、比利时、荷兰、中国)。如果到5月31日截止前就这个排名,我们的男子4乘100自就可以参加奥运会。

但游泳欧锦赛第一天,就宣告期待破灭。该项目欧锦赛战绩井喷,决赛前八的六个队伍打破全国纪录,和中国队名额有直接关系的两支队伍:塞尔维亚队3分13秒73,原本排名中国队身后好几个位置的瑞士队,3分13秒41。

不用再看其他大洲了,仅仅欧洲,就已经让中国队退出外卡名额的第四位置,掉到了第六位。由于5月31日之前,中国队已经没有冲击4乘100自的比赛,这个项目,我们的冲奥之旅到此为止了。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