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子十米跳台14岁选手有望进军奥运 05后风头强劲

新浪体育

关注

跳水女子10米台是小花们争艳的舞台,在5月13日进行的202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全运会跳水资格赛女子10米台决赛中,多名“00后”小花展开激烈角逐,最终14岁的全红婵以440.85分的高分问鼎。紧随其后的是两位世界冠军,16岁的张家齐以423.05分位列第二,15岁的陈芋汐以409.70分获得第三。近期状态有所回升的20岁的奥运冠军任茜名列第四。

去年10月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是重启后的奥运选拔第一站比赛,当时,全红婵跳出437.75分的超高分,以“黑马”姿态问鼎女子10米台,但在今年1月的第二站选拔赛上,她因为出现失误,最终获得第五名。本次比赛全红婵表现稳定,在预赛、半决赛中以头名晋级,在决赛第二轮开始就保持领先。她在407C上的出色表现得到多位裁判打出的10分,收获了94.40分的全场最高分。全红婵赛后认为这个分数“还行”,“上次拿冠军跳了437分,满意了,没想到这次比上次的分数还高。每次比赛,我都会想该怎么去跳,要超过自己,要跳得比之前还好。”

亚军张家齐的整场表现也可圈可点。克服身体不适影响的她一直与全红婵紧咬比分,并在207C上获得94.05分的高分。对于自己的表现,张家齐并不满意,“因为每场都有瑕疵,希望以后能进一步改进自己的技术,包括在脚尖、膝盖等细节的处理。”

上海姑娘陈芋汐这次是主场作战,她同样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前段时间动作走样,改了技术,做动作有些吃力,来到赛场人虽然更兴奋,但反而有点放不开。”

综合三场奥运选拔赛的成绩,获得两冠的全红婵,与三站均收获亚军的张家齐,以及拿到一个冠军两个季军的陈芋汐都有机会入选奥运阵容。此前凭借出色表现,张家齐与陈芋汐已经锁定女子双人10米台的奥运参赛资格。

此外,在当日进行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小将王宗源发挥出色,以576.50分夺冠,并在109C和207C两跳中获得过百的高分。世界冠军谢思埸以561.85分屈居亚军,并在最后一跳109C上收获102.60的全场最高分。季军归属郭昊宇,成绩为486.10分。奥运冠军曹缘由于前段时间在陆上训练时伤到了手臂,目前仍在恢复,并未出战。同样具有实力的小将练俊杰由于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最终位列第五,成绩为470.15分。(中国体育报 李雪颖文 倪敏哲摄 付媛杰制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