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杨多年老对手实力可观 跨项比赛竟然横扫全欧洲

新浪体育

关注

26岁的意大利游泳选手帕尔特里涅利,世界著名的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健将,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世锦赛800自和1500自合计三冠得主。17年台北大运会,帕尔特里涅利曾经拿下800自、1500自和公开水域10公里的冠军。但以大运会的普遍水准,足以让帕尔特里涅利跨项亦无敌。

但最近他玩大了,竟然去2021年欧洲游泳锦标赛的公开水域项目,去挑战专业的、欧洲一流公开水域选手。比如法国人马克-安东尼_奥利维,17年世锦赛公开水域男子五公里冠军,让人惊叹的是,帕尔特里涅利在欧锦赛的公开水域比赛里,不仅赢了,还赢了两回。

帕尔特里涅利首先在5公里比赛里,以55分43秒3夺冠,接着在10公里比赛里,最后一圈追上了奥利维,以1小时51分30秒6夺冠。奥利维作为专业游公开水域的选手,两个项目都拿到了亚军。帕尔特里涅利在室外泳场表现出的耐力、战斗力和比赛智慧让人叹为观止。

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到2019年世锦赛,帕尔特里涅利曾多次和孙杨交锋。在孙杨还把800自和1500自当主项的时候,当时羽翼未丰的少年帕尔特里涅利,碰上就一个输字。15年世锦赛之后,孙杨开始重点攻关短距离后,帕尔特里涅利也在800自和1500自上确立了世界领先地位。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