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冠军们在她面前连战连败 14岁女孩统治十米台

新浪体育

关注

2007年出生的广东选手全红婵,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震撼着中国跳水界。去年10月份,以省队队员身份参加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的全红婵,以437.75分拿到女子十米台冠军。今天,5月13日,202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十米台决赛,全红婵再以440.85分蝉联冠军。

半年左右时间,两次在全国顶级赛事里拿下冠军,加上中国跳水的自身地位,全红婵是当下女子十米台世界第一人的定义应该很明确了。

尽管全红婵在3月份的跳水明星赛暨全运会测试赛上,输给了上海选手陈芋汐。但比拼选手实力高下,显然要和比赛档次挂钩,能蝉联全国跳水冠军赛冠军,说成王中王不过分。

女子十米台,中国拥有多位现役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比如北京队的张家齐,上海队的陈芋汐,四川队的任茜和卢为,陕西队的司雅杰。但她们的风头,现在都被全红婵盖过,还是反复被盖。

如果东京奥运会不延期,我们可能要在2024年奥运会才能看到她。现在的局面清晰明了:全红婵必须出征东京奥运会!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