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跳水冠军赛选手大失误掉水里 即将到手奖牌落空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今天晚上结束的2012年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三米板决赛中,湖北选手王宗源以576.50分获得冠军,广东选手谢思埸561.85分获得亚军,广东选手郭昊宇486.10分获得第三。

可以看到郭昊宇和冠亚军之间的差距过大,虽然王宗源和谢思埸的实力众所周知,但以中国跳水的整体实力,第三名能被前两名甩开那么多,感觉有点儿不真实。

其实,要不是出了点意外状况,第三名应该归属河北队的龙道一。在前五个动作结束后,王宗源475.80分,谢思埸459.25分,龙道一423.30分列第三,郭昊宇407.35分列第四。

但龙道一在第六个动作上出了问题。视频里可以看出,龙道一跳起后,可能是对双脚落点突然有了怀疑还是怎么,龙道一头往下看跳板,接着轻轻落在跳板上,原本要借着跳板的巨大弹力做的动作,全部消解。龙道一侧着身体翻到水里,动作失败。

龙道一到手的铜牌就这样消失了,显然他赛后会比较痛苦。有点神奇的是,尽管这个动作直接零分,但龙道一最终没有垫底,而是排名第11位,超过后几个动作连续有大失误的广东选手彭健烽。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