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跳水世界杯3米板陈艺文摘金 昌雅妮带伤作战第三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东京5月4日电 4日,跳水世界杯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在东京水上中心举行,两位中国选手并肩作战女子3米板决赛,结果陈艺文以383.55分获得冠军,半决赛意外受伤的昌雅妮坚持参赛,并以344.40分获得铜牌。

5月4日,陈艺文(上)在比赛中。新华社发(克里斯托弗·朱摄)

决赛中,陈艺文只有在第一轮动作得分第二, 此后一路领先。首轮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巴肯以348.75分获得银牌。半决赛因为踩板失误、跌落水中而受伤的昌雅妮开局平稳,最后两个动作越跳越好,最终收获铜牌。

同时站上领奖台的两个姑娘兴奋地击掌、拥抱。昌雅妮说:“大家不用太担心,运动员出现意外不奇怪,每个人都要经历一些事情,没关系的,我的伤没有什么大问题,养一养就好了。我还会站起来的。”

5月4日,昌雅妮在比赛中。新华社发(克里斯托弗·朱摄)

在男子10米台决赛中,英国名将戴利以541.70分夺冠,墨西哥选手瓦尔德兹和加拿大的维因斯名列亚军和季军。

跳水世界杯共设男、女四个单项和四个双人项目,各单项的前18名和双人前四名获得奥运门票,但需要剔除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2019年世锦赛奖牌选手、东道主双人组合和洲际赛冠军。

中国队在2019年游泳世锦赛已获得满额门票,本次世界杯只派出昌雅妮和陈艺文练兵。

5日,跳水世界杯将进行女子10米台的半决赛和决赛,以及男子3米板的预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