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争霸赛张雨霏100蝶优异成绩夺冠 两天劲揽三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6日上午,全国游泳争霸赛肇庆站开始第二决赛日较量,江苏选手张雨霏继昨天拿下女子50米自由泳和200米蝶泳双冠之后,今天又在女子100米蝶泳上以56秒40的优异成绩夺冠,本次大赛已经包揽三金。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亚洲纪录保持者、江苏选手张雨霏为了保证成绩,特地放弃了稍早前进行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比赛开始后,张雨霏延续这几天的好状态,出水就领先,半程以26秒35的绝对优势成绩排名第一,山东队王一淳落后1.11秒列第二。

后半程张雨霏输出强劲,最终以56秒40夺冠,浙江队余依婷58秒81获得亚军,山东队王一淳59秒12获第三。张雨霏的100米蝶泳亚洲纪录是55秒62,也是该项目仅次于世界纪录保持者舍斯特伦之后的历史第二成绩,但今天的56秒40同样具备世界水准。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