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游泳争霸赛第二站打响 中国泳军继续“倒时差”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中国游泳争霸赛第二站今晚将在广东肇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将检验中国泳军的冬训成果,并让运动员们继续借助比赛机会为东京奥运会“倒时差”。

作为中国游泳协会推出的全新赛事,中国游泳争霸赛成绩不与奥运会和全运会资格挂钩,而是着重于检验训练成果,为奥运会练兵。新年期间,赛事首站比赛在石家庄进行,徐嘉余、张雨霏、汪顺、刘湘、闫子贝、王简嘉禾、叶诗文等名将均在赛场亮相。

两个月后,中国泳军转战肇庆,所有参赛运动员已于3月2日抵达赛区,并在通过核酸检测后展开适应性训练。按照赛程,今晚除进行男子1500米自由泳慢组比赛外,还将进行9个项目的预赛。晚上预赛、第二天上午决赛的安排是为了适应东京奥运会的比赛时间,运动员们需要继续“倒时差”,将最佳状态调整至早上。

本站赛事中,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依然是一大看点。在去年的游泳冠军赛上,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的组合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在年初的争霸赛首站比赛中,他们也获得不错成绩,本站赛事也是4人进一步磨合的机会。此外,首站比赛表现亮眼的张雨霏能否再创佳绩、叶诗文能否找回状态都将成为本站赛事的关注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