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08奥运冠军自曝暗黑史 吸毒酗酒抑郁症自杀样样全

新浪体育

关注

澳大利亚跳水奥运冠军马修-米查姆在接受BBC采访时,再次提及了自己过往的暗黑史。作为奥运奖牌获得者中第一位公开同性恋身份的男运动员,米查姆曾经吸毒、酗酒,还有抑郁症,但经过抗争,如今他与自己的爱人卢克-卢瑟福德正过着幸福的生活。

今年32岁的米查姆是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十米跳台金牌得主,他也是自1924年以来第一位获得跳水金牌的澳大利亚人。不过辉煌成绩的背后是有代价的,正如他自己在接受BBC采访时所讲得那样:由于自己沾染了吸毒和酗酒的恶习,在奥运夺冠后的低潮期,他一度产生了自杀的念头。所谓的“后奥运抑郁症”让他对自己艰难的童年,对自己身份的认同和隐瞒所带来的耻辱感,几乎将他压垮。

在采访中,米查姆说道:“我觉得我无法成为真正的自己,我不想承认我欺骗了大家,并且隐瞒了那么久的时间。我一度感觉跳水成为了我余生中最黑暗的,我真的很讨厌跳水,但我也知道那是我唯一让自己变得特别的机会,所以我选择坚持,保持那种惯性。”

米查姆,今年就将入选国际游泳名人堂,他在18岁的时候曾短暂远离跳水这项运动一年,他原本并不打算公开“出柜”,不过在一篇报道中意外透露了自己同居男友的身份,后来他同意发表了这篇报道。2008年那块奥运金牌,并没有驱离他体内的恶魔。事实上,当时20岁的米查姆“感觉更加糟糕!”

不过他在2016年的时候已经退役,并且戒毒、远离酗酒也已经有五年时间了。上个月,他与自己的爱人卢克-卢瑟福德还庆祝了两人结婚一周年。(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