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游泳世界冠军涉嫌贩毒被捕 涉案金额超1000万

新浪体育

关注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前游泳世界冠军-斯科特-米勒,当地时间周二上午在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开展的全州缉毒行动中被捕。当局称,他涉及到一起案值达到200万澳元(约合1005万人民币)的贩毒案件中。在缉毒行动中,45岁的米勒和另一名47岁的男子被发现窝藏在蜡烛中的冰毒(甲基苯丙胺)后被捕。

米勒早在1995年参加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时,拿完金牌就到夜店斗殴进了局子。退役后经营陪护机构多次吃官司。另外他的投资也非常不顺,在陆克文时代推出的家居节能项目上投资遭遇重大失败,损失数百万澳元。

主项蝶泳的米勒,拿过短池世锦赛、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和英联邦运动会冠军。1996年奥运会,米勒在男子100米蝶泳上获得亚军,并以52秒53创造大洋洲纪录。俄罗斯选手潘克拉托夫打破世界纪录赢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96年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国选手蒋丞稷以53秒20的新亚洲纪录获得第四,遗憾离奖牌就差一步。事实上等到中国男子选手在奥运会上真正拿到奖牌,已经是12年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上的那块银牌了。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