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子蝶泳世界头号选手意外断肘 东京奥运争金难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江苏选手张雨霏在去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的女子100米蝶泳上,游出了55秒32的新亚洲纪录,在该项目历史排行榜上,仅次于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选手舍斯特伦的55秒03和55秒28两个成绩。虽然舍斯特伦现在很难回到这么高的水平,但东京奥运会,把舍斯特伦立为张雨霏争冠头号对手,理所应当。

住在斯德哥尔摩的舍斯特伦今天突然在社交媒体上发声,她昨天在湿滑的积冰路面上摔了一跤,结果把手肘摔断,手术定在周一进行。舍斯特伦表示自己非常沮丧,毕竟离东京奥运会离着不远,这次受伤带来的负面影响可想而知。但舍斯特伦同时表示,在辅助团队帮助下,下定决心积极复健。

虽然不能以落井下石的心态来看待这条新闻,但对于备战中的张雨霏,和其他女子100米蝶泳一线选手来说,舍斯特伦的受伤,更会刺激到她们在东京奥运会上的发挥。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