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池江璃花子复出半年成绩飙升 接近奥运参赛标准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今天进行的2021年日本游泳公开赛上,著名泳将池江璃花子进行了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的较量,结果她以24秒91的成绩获得亚军,同时创造了日本大学生纪录。去年8月份,池江在白血病症康复后实现首秀,随后成绩一路上升,现在终于在50米自由泳上回到了24秒关口。

去年8月份的东京都特别水泳竞技大会,是池江璃花子的复出首战,当时她在50米自由泳上给出26秒32发挥。而后在10月份的第96届日本学生锦标赛上,池江以25秒62获得第四名。这次公开赛的预赛,她又把成绩提升到25秒06,决赛达到了24秒91,半年来实现高达1秒41的飞跃进步,毕竟这只是短短的50米。

日本全国纪录,是池江在2018年游出的24秒21,同时也是日本高中生纪录和世界青年纪录。现在池江以大二生身份,打破单独计算的大学生纪录。

东京奥运官方A标标准是24秒77,日本泳协自己定的地狱级派遣二标标准是24秒46,通过这半年来成绩的飞速回升,池江已经非常接近。此外池江在100米自由泳上,也回到了55秒35的不低位置。是在50米自由泳上实现奥运达标,或者以4乘100自接力选手身份参加奥运?此前只把复出计划放在2024年奥运会的池江璃花子,离开创造奇迹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近。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