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游泳名将出轨后复出崩盘 就这还想媲美当年孙杨?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日本东京水上中心开赛的日本游泳公开赛今天进入第三天争夺,因为出轨事件而被禁赛、这次比赛是复出首秀的日本游泳头号人物濑户大也,在20多分钟内完成了他的两个主项赛事,结果遭遇崩盘,200米蝶泳仅获第三,200米个人混合泳排名垫底。

上午两项预赛相隔40分钟左右,濑户大也都以预赛第一身份晋级。下午决赛时间间隔22分钟,但考虑到濑户在预赛里的表现,以及他在这两项里的世界级地位,更主要是,短时间连续作战,大也在以往比赛里是显得游刃有余的,这次决赛想来不会有大麻烦。但是濑户在首先进行的200米蝶泳上,完败给后辈本多灯和幌村尚获得第三。200米个人混合泳,濑户大也第一个泳姿-蝶泳就感觉体力接济不上,最后只游出2分03秒89排名第八,比老对手萩野公介慢了将近六秒。

在2月4日第一天赛事里,濑户大也在400混上,以4分12秒57获得冠军,让人感觉到解禁复出后他的实力犹存。但今天的发挥表明,遭遇各方面沉重打击的濑户大也,这段时间状态其实是往下走,400混冠军成绩,也是建立在其他选手水准不太够的前提下。

由于失去各种大额赞助和官方层面后援,濑户大也这次比赛以“大也之队“的尬名参赛。说明他的辅助团队,如果有的话,那也只能是他自己出资草草搭建,实质效果在今天一目了然。

大也在19年世锦赛上,拿下200混和400混双冠,同时获得200蝶亚军,一时风头无两。即使不提三冠,两金一银的个人项目战绩能复制到东京奥运会上,可以媲美孙杨在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成就。且已经手握200混和400混两个短池世界纪录的大也,奥运主场作战,没准还能有更大成就等着他实现。

但出轨被抓包导致的一连串后果,已经严重影响濑户大也的游泳生涯。媲美12年奥运会的孙杨根本不用提了,能不能以一个还算正常的竞技状态去参赛,对濑户来说,都已经是不小挑战。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