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杨获评体育界10大恶人!竟和内马尔加特林比肩!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马卡报》近日列出一份“世界体坛最遭人讨厌的运动员”榜单,其中包括了中国游泳名将孙杨。

不过得说明,对这些运动员产生“最遭人讨厌(most hated)”的印象是非常主观的。

但是看看和孙杨比肩的人,却很是吃惊,因为和他一起入选的——还包括君临福布斯排行榜第一多次的拳击巨星梅威瑟和足球明星内马尔等世界顶级大牌。

不禁令人觉得,这榜单是衬托了孙杨的知名度么?

为啥被选进“恶人榜”?

在孙杨的图片下,《马卡报》给出的评语是“因服用兴奋剂而受到处罚,以傲慢著称。他可能会被终身监禁。”

必须指出,这里有两点信息不准确,孙杨此前被WADA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告到CAS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原因是“暴力抗检”,而非“服用兴奋剂”。

此外,由于向瑞士最高法院上诉挑战成功,CAS对孙杨的8年禁赛令被撤销,案件已发回重审。

孙杨在2014年亚运会前的3个月禁赛,是因为国内翻译禁赛药物名单晚了,结果导致孙杨以前可以服用的一种豁免类治疗药物,在赛事期间被禁止使用。

这一禁药名单的改变,导致了孙杨的误服,更多意义上是其身边的领导和教练们的失误。

可叹地是,几个月后,WADA又将这种药放回了赛内可服用名单中,彻底晃点了一次孙杨,导致他留下了不光彩的兴奋剂污点。

而外媒在报道孙杨是否用药的时候,才不会这么详细地去为你分辨这种曲折,而一律将之归为了“药罐子”。

这也是孙杨觉得自己委屈的原因,以及遭受霍顿为首的一些对手攻击的焦点所在。

然而,评价中的“以傲慢著称”,似乎有点难以辩驳。

毕竟孙杨在待人接物上的不检点,确实引起过很多人的不满。

在《马卡报》的网站检索里搜“Sun Yang”,弹出的结果只有16条,显然西班牙民众并不太关注我们的这位游泳明星。

最近三条分别是去年12月底的8年禁赛令被撤销;2月底的CAS宣判;以及2019年11月中旬CAS公开开庭审理。

再往前看,则是在2019年7月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孙杨与澳大利亚选手霍顿以及英国选手斯科特之间闹得炸了锅的“领奖台风波”。

当时孙杨在走下领奖台后,朝着拒绝与他合影的斯科特吼道,“你是失败者,我赢了(You loser ! I’m win!)”

即使是在国内,对发生那一幕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

在国外媒体上,对孙杨的报道显然负面居多,其中尤以澳大利亚和英国的媒体以及网民冲在最前面。

“傲慢”、“自大”、“作弊者”等等,都是他们给孙杨贴上的标签。

CAS在瑞士蒙特勒公开开庭审理WADA诉孙杨和国际泳联案时,以记者在现场旁听的感受,澳大利亚和英国两国媒体都对这一案件付出了极大的关注热情。

这种负面情绪的关注,甚至超出当年的姚明。

在英国和澳大利亚媒体上还不断有人撰文呼吁,应当按规定给予孙杨以最严厉的禁赛八年处罚。

可想而知,当CAS确实给予孙杨做出“八年禁赛令”的严惩时,占据国际传媒主导地位的英语媒体会有怎样的欢呼雀跃和宣传。

与此同时,庭审期间,孙杨在未事先提出申请的情况下,竟自作主张试图直接更换翻译的举动,看傻了现场所有人。

当时的仲裁庭主席弗拉蒂尼表达不满,怒斥道,“你这是干什么?”“我们不允许!”。

拒绝孙杨的就是那个最后被孙杨律师以“涉嫌种族歧视”为理由,向瑞士最高法庭上诉挑战成功的意大利前外交部长。

汤米李-琼斯演绎的美国职棒明星《库珀》的电影中于这样一句话:“天才总是会被误解。”

每个明星都有属于自己的人设,又爱又恨的人设,有时候更让人刻骨铭心。

内马尔和梅威瑟

那么和孙杨一起被憎恶的体育界十大恶人还有谁呢?

足球界入选的有一箩筐,包括内马尔、巴洛特利以及迭戈-科斯塔。

《马卡报》给内马尔加上的标签是“假摔之王”,而巴洛特利的身上被贴着“无时不刻都在引发争议”。

与他们相比,刚被马竞解约的迭戈-科斯塔似乎有点儿冤,理由竟是“《队报》认为他是世界上最遭人讨厌的人之一”。

除此之外,巴萨后卫阿尔巴上榜,是因为“这家伙认为自己是最遭人讨厌的球员之一”。

而早已告老还乡返回葡甲的佩佩被憎恶的理由是——“在效力皇马期间引发了许多争议,而且他还会继续这样下去”。

离开足球,美国有几位名声在外的体坛明星也挤进了这个榜单。

包括了“爱炫富”的美国拳王梅威瑟,以“打球脏”被视为NBA第一恶汉的勇士队大前锋德雷蒙德-格林,乃至两次因药检阳性被禁赛,却又两次复出的田径场飞人加特林。

不过《马卡报》称其“最大恶行”是破坏了“闪电”博尔特退役前的告别演出——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加特林在100米决赛中击败博尔特,终结其近十年不败金身。

好吧,如果这也算是“恶行”……要知道,加特林此前可是从2012年到2016年间的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全部屈居亚军啊。

最后几个名字,澳洲网坛“坏小子”克里奥斯(又译克耶高斯)和枪杀女友的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有一定知名度。

剩下的3人中,“超级富二代”F1车手马泽平、自行车选手赫鲁内维亨还有高尔夫的帕特里克-瑞德的名字,则挺让中国体育迷们感到陌生吧。

值得一提的是,这10大恶人中,加特林所属的世界田径现在在职业化上也做得风生水起,只有孙杨的项目游泳在职业化上做得最差,是典型的奥运项目。

所以这代表性和远赴重洋的名声,让人感觉有点另类吧。

(疯狂的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