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周继红点评跳水选拔赛 能够举行比赛就是幸福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周欣)2021年跳水项目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于24日在武汉落幕,尽管参赛的四位奥运冠军无一称霸单项,但在中国跳水协会主席周继红看来,能够举行比赛就是幸福。

本次选拔赛共有4位奥运冠军、16位世界冠军参赛。周继红表示:“过去的一年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艰难,我们只能坚持。现在能够举行比赛就是一种幸福。”

“冬训以来各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特别拼,所以本次比赛的整体水平非常高,我们会对运动员的整体情况和积分进行评判,然后公布世界杯和奥运会参赛名单。”周继红说。

在四位里约奥运冠军中,女子3米板双料冠军施廷懋表现“最稳”;陈艾森和曹缘携手的男子双人10米台保持无敌;女台冠军任茜努力克服“发育期的烦恼”。

周继红特意点评了三位在武汉站选拔赛中表现出彩的新人:王宗源、陈芋汐和练俊杰。

在男子3米板上,湖北新秀王宗源从去年5月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夺冠后,一举打破由世锦赛冠军谢思埸和奥运冠军曹缘把控的局面,他在两站选拔赛中分获亚军和冠军,本次还创造历史新高609.55分。“王宗源的进步比较快,但是他才19岁,需要更多的锻炼、提高掌控力。”周继红说。

15岁的上海姑娘陈芋汐是世锦赛女台冠军,遇到的最大难题是长高了10厘米。本次比赛她在最后一跳以0.55分的微弱优势逆转张家齐获胜,两人的分数都高达436分。“陈芋汐因为身高变化和伤病等问题,系统训练方面有些欠缺。比赛能跳出这个水平不容易。”周继红说。

来自山东的练俊杰从去年冬训开始攻克409C(向内翻腾四周半抱膝),动作质量和难度有所提升,目前并列男台榜首。

“抱膝动作是练俊杰的特长,希望他的动作更稳定、成功概率更高。”周继红说。

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计划于4月18日-23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