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跳水展现恐怖力量 四大奥运冠军选拔赛全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四年多前的里约奥运会,合计拿到七冠的中国跳水队,包揽四个单项的冠军-曹缘的男子三米板,陈艾森的男子十米台,施廷懋的女子三米板,任茜的女子十米台。备战东京奥运会,四位奥运冠军依然是冲在最前列的主力选手。但24日在武汉结束的中国跳水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二站上,四位奥运冠军竟然全部受挫,无一人拿到冠军!

这四场比赛是硬碰硬的比输,没有什么节外生枝。男子三米板的曹缘,有一次动作失败的零分大意外(最后获得第六),如果曹缘这个动作发挥正常了呢?测算下来也就保住第三位置。中国跳水算是彻底大换血,迎来新时代?没那么简单。四位奥运冠军既然冲锋陷阵到现在,怎会为一场选拔赛失利,就宣告自己让位?且这次拿下四个单项冠军的选手,也绝不是想象中的新人全面崛起,而是老中青皆有。

女子十米台,05年出生的陈芋汐和04年出生的张家齐之争。02年出生的奥运冠军任茜,放别的项目依然是小将,但在跳水,却感受到年华老去的残酷。男子三米板夺冠的,是19岁的王宗源。这两个项目,可以说是弟弟妹妹抢了哥哥姐姐的风头。

但女子三米板战胜施廷懋的,是同年龄段的王涵。不说谁强孰弱,仅看俩人在30岁还能保持世界最高水准这一点,就足以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男子十米台夺冠的,则是26岁的杨健,从2019年开始,命运才开始垂青这位中生代选手。

几个年龄代的世界级选手扎堆竞争,人才饱和度达到极限,天天在这样的环境里锤炼,中国跳水的战斗力怎能不恐怖?而奥运之年,又有谁会甘心退出。选拔赛还没完,中国梦之队的奥运门票归谁,不到最后的考核步骤都走完,谁都不好说。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