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跳水奥运冠军罕见零分 但最终他战胜半数高手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下午,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正进行着中国跳水项目的东京奥运会和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赛事。毫无争议,前来参赛的选手,代表了中国乃至世界跳水的最高水准。在这里,理论上,你看到的是人类在跳水项目上所能展现的极限难度和非凡才华。

但是!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场景,在男子三米板决赛进行到第二轮时就出现了:里约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冠军曹缘,毫无预警的失误,他没有完成什么动作,直接栽入了水中,得到了零分!

曹缘第二个动作原本是5337D,对他来说也是惯常发挥即可。但曹缘在起跳瞬间,脚面没有控制好晃动的跳板,导致他无法发力跃起,身体也歪向一侧。曹缘此时没有办法做后续动作,也没有办法急停重来。只能顺势前空翻落入水中,结果得到了零分。尽管这才是第二个动作,但在中国跳水这个竞争大环境下,有一个动作零分,直接退出奖牌争夺还是小的,别垫底就不错。

但曹缘在余下比赛里表现出相当的抗压水准和心理调整能力,后四个动作得分始终保持在100分左右的高档。最终曹缘拿下495.05分,从垫底的第12名狂超六人,获得了第6名。遗憾是肯定的,如果不失误,至少前三稳进。但曹缘在意外变故里所展现的临危不乱的处置力和执行力,亦相当值得一赞。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