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跳水奥运选拔赛第二站首日 施廷懋/王涵轻松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为期4天的2021年跳水项目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1月21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开幕。与首站选拔赛仅进行了单项比赛不同,本次比赛设男子、女子的单人和双人3米跳板、10米跳台共8个奥运项目,共有来自13个单位的55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4名奥运冠军、16名世界冠军。首日进行的4个双人项目的比拼中,国家队主力队员组合发挥稳定,纷纷轻松夺冠。

率先进行的男子、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分别有4对、3对组合参赛。继去年5月在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第3站搭档后,谢思埸再一次与19岁小将王宗源并肩站上了男子双人3米板的赛场。他们配合愈发默契,最终以504.24分的成绩毫无悬念夺冠。这个分数领先亚军组合黄博文/吴鲁贤80多分。赛前王宗源就说出了自己对于加入东京奥运会选拔的激动心情:“谢思埸是经验丰富的老队员,我刚上来没多久就能和他配对,自己还是有些紧张、放不开。”谢思埸也肯定了同伴的表现:“我们的同步有很大提升,王宗源换了一个难度动作,个人技术上有了很大的进步。”

世锦赛冠军组合施廷懋/王涵依旧保持着女子双人3米板上的统治地位,她们以359.40分夺冠,陈艺文/昌雅妮以331.32分紧随其后。施廷懋/王涵是一对“老将”组合,经验丰富是她们的优势,但与此同时她们也需要在每一天里与伤病做抗争。

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共有5对组合参赛。其中最强组合当属奥运冠军组合陈艾森/曹缘,他们以超过亚军60多分的482.73分夺冠,亚军是白钰豪/白钰鸣。在去年10月的第一站选拔赛中表现最为抢眼的13岁小将全红婵,此次与国家队的“前辈”卢为组成组合参加了女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第一站选拔赛中全红婵在女子10米台比赛中跳出了437.75分的超高分,以“黑马”姿态问鼎。但是全红婵、卢为这对全新组合尚需磨合,她们跳出了333.60分,在三对参赛组合中位列第二。冠军被世界冠军组合陈芋汐/张家齐摘得,她们的成绩是364.32分。(转自1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