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国17岁高中生横空出世 打破朴泰桓尘封六年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18日,在韩国游泳国家队选拔赛中,17岁高中生黄善宇(Hwang Sun-woo)横空出世,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了48秒25的好成绩,打破了前辈朴泰桓在2014年创造的48秒42全国纪录。

韩媒介绍,黄善宇身高1米86,身材修长。现在,黄善宇成为新的国家纪录保持者,同时也获得了100万韩元(约6000元人民币)的奖金。48秒25这个成绩使黄善宇成为韩国男子100米自由泳历史第三快的运动员和亚洲该项目史上第十快的运动员。

现在,黄善宇已经将目光瞄准了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在前不久的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广东名将余贺新以48秒44的成绩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第一名,不过他因为体能测试排名靠后的原因未进决赛。决赛中,河南选手侯钰杰以48秒86夺冠。(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