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东京奥运游泳馆正式开放 1.5万座位投资超5亿美元

新浪体育

关注

迟到了大半年,东京奥运会水上中心终于举行开幕仪式,正式对外揭晓这座奥运场馆。

东京奥林匹克水上中心将举行跳水、游泳和花样游泳的比赛,总体可容纳1.5万名观众,投资花费约为5.42亿美元。

该场馆原本准备在2月举行开幕仪式,由濑户大也代表出席开幕式,但由于疫情无限推迟。10月24日正式出席运动员代表换成池江璃花子,她也是票选出的最受欢迎女运动员。

原本日本国内的大型游泳赛事,都在东京辰巳游泳馆举行。这座水上中心建成,计划在奥运会后每年吸引百万人流量,举行游泳赛事和旅游观光。

里约奥运会搭建的临时游泳场馆,花费3800万美元,和永久游泳馆的支出形成鲜明对比。

作为2008年水上项目的举行场地,水立方已完成冰水改造,既可以举行游泳赛事,也能举办冰壶,将承办2022年冬奥会的冰壶赛事。

(游泳大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