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周继红点评全国跳水冠军赛:对未来充满信心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随着彭健烽赢得男子1米板金牌,2020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今天结束全部项目的争夺。新人与名将争辉是本次赛事的亮点,中国跳水协会主席周继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这次比赛来看,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本次赛事于10月3日在石家庄开幕,受疫情影响,中国跳水队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也进行调整。由于4月份的跳水世界杯和5月份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未能如期举行,因此原定为五站的选拔赛改为本次赛事及明年1月、5月的三站全国冠军赛,从中选出成绩最好的两站作为奥运选拔的最终参考。

跳水协会主席周继红对此解释说:“之前我们已经进行了三站比赛,但现在要从零开始。因为奥运会延期后,运动员在各方面都受到了一些影响,所以我们希望重启选拔,更好地激发运动员的状态。”此外,石家庄站和明年1月全国冠军赛的成绩将作为明年4月世界杯比赛的选拔标准。

让周继红满意的是,男、女跳台和跳板4个单项均呈现出很高的竞技水平。在女子10米台项目中,广东海印队的13岁小将全红婵爆冷夺金;男子10米台决赛,四川洲克的杨健、广东海印的陈艾森和山东队的练俊杰进行了激烈角逐,练俊杰凭借末轮的高难度一跳逆转摘金。男子3米板决赛,谢思埸、曹缘和王宗源奉献了一场高水平对决,最终谢思埸拔得头筹。女子3米板决赛,几名选手都出现了一些失误,河北209队的王涵以3.05分的领先优势力压奥运冠军施廷懋夺冠。

对于选手们的整体表现,周继红点评称:“因为疫情,我们有近一年的时间没有出来转换场地比赛。从训练状态和队内比赛状态切换到激烈的全国比赛,对运动员的心理是一个考验。而且之前跳水奥运选拔赛的前三站考核成绩清零,只作为综合评定等方面的参考,选手们也会感受到很大的压力,在这样的特殊环境下,大家跳出这样的水平是很不容易的。”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李立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