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跳水重启奥运选拔 周继红点评首站“水平高”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石家庄10月6日电(记者杨帆、周欣)中国跳水协会主席周继红6日在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上表示,本次比赛竞技水平很高,名将发挥稳定,还有意外黑马。

周继红说:“这次选拔赛男、女跳台和跳板4个单项竞技水平很高,毕竟选手们一年没参加正式比赛,还有些超出预期,比如女子10米台就有13岁的小将全红婵夺冠,她是一匹黑马,而陈芋汐和张家齐有一些动作有失误,没完全发挥出来。”

3米板项目,周继红进行了点评:“男子方面,谢思埸状态比较稳定发挥出了较高水平。小将方面,王宗源表现比较突出,这半年来进步大。曹缘也还不错。女子方面,施廷懋和王涵的成绩都属于正常范围,陈艺文在个别动作上有失误、但实力上有提高。”

10米台方面,周继红坦言,男子决赛的变数很大,但整体水平很高。“杨昊的表现稍微差一些,可能是体能不够、动作比较吃力,其他四名国家队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练俊杰,今年冬天学习了409C,是4.1的难度,场上实力一下就提升了,今天夺冠的表现很不错。杨健今天有些可惜,最后一个动作本来是他的拿手戏,但有小失误,再接再厉吧。”她说。

周继红指出:“因为疫情,我们有将近有一年时间没有出来转换场地比赛,这对于运动员来说会有影响。从训练状态、队内比赛状态,切换到激烈的全国比赛,心理上是一个考验。”

本次冠军赛也是东京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因为东京奥运会延期举行,中国跳水的奥运选拔重启,此前已经进行的前三站考核成绩清零,只作为一个参考,这对选手们来讲压力很大,所以能在这样特殊的环境里,跳出今天的水平,是很不容易的。”周继红说。

“通过这次比赛来看,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中国跳水具备一定实力。当然竞技体育在场上充满未知,我们只能做好自己,做到更好。”周继红说。(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