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一跳定乾坤 跳水冠军赛10米台练俊杰逆转夺冠

新华社

关注

6日,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预选赛在河北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继续进行。当晚男子10米台决赛中,山东队的练俊杰凭借末轮高难度一跳逆转夺冠。

前四轮,四川洲克的杨健一路领跑,广东海印的陈艾森紧追,练俊杰总成绩稍稍落后、排名第三。

第五轮,杨健跳出106.20分,总成绩上一骑绝尘。但好戏在末轮上演——陈艾森稳扎稳打一跳确保了铜牌,练俊杰和杨健均拿出难度系数全场最高的动作,练俊杰一跳定乾坤,拿下116.85的高分。杨健则出现失误。

最终练俊杰以总成绩585.45分摘金,杨健以583.15分获得银牌,陈艾森以570.70分获得铜牌。

练俊杰赛后说:“今天最后一个动作只练了小半年,毕竟难度高,赛前有想过留在最后一跳去实现决胜和逆转。能在今年的第一次正式比赛跳成功,我很开心。考虑到自身的条件和能力,接下来还是想稳定现在这一套动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