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0全国跳水冠军赛新星涌现 女子10米台异军突起

新浪体育

关注

本报讯(记者 李蓓)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预选赛昨天在河北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继续进行,在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来自广东的小将全红婵扮演黑马角色,力压世锦赛双人十米台冠军张家齐夺冠;男子三米板前三名则被世界冠军谢思埸、曹缘和王宗源包揽。

女子单人十米台决赛中,张家齐一路领跑,卢为首轮便因起跳失误早早退出竞争。令人意外的是从第二轮开始,冒出一个陌生的名字──全红婵,她不仅在三跳之后就跃居首位,并且在之后的比赛中也表现出和年龄不符的稳重,完美地完成了最后两跳,最终以437.75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和女子10米台的异军突起不同,男子1米板完全是老牌冠军们的天下。2019年世锦赛冠军王宗源在一个难度系数为3.9的动作中,拿到101.4分的高分,随后出场的曹缘同样的动作却略显着急,只拿到89.70分;最后一跳谢思埸只要正常发挥便可问鼎冠军,结果他又跳出了最高的108.30分,最终以总分592.70夺冠。昨天表现出色的小将王宗源最后一跳同样跳出了108.30分,以568.75位居第二,随后出场的曹缘在三人的竞争中以550.25屈居第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