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运确定比赛时间 游泳世锦赛面临最拥挤“档期”

新浪体育

关注

国际奥委会宣布,2020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8月8日闭幕。

现在可以确定,东京奥运会和福冈游泳世锦赛的原定时间(2021年7月16日-8月1日)冲突,福冈世锦赛要为奥运让路。

在做出推迟决定后的一周内,奥运会新的比赛时间就对外公布,其他赛事组织者也迅速做出调整。

国际田联已宣布将田径世锦赛移到2022年8月6日-15日举行,但国际泳联还没有确定新的比赛日期。

和田径不同,游泳世锦赛推后一年的难度较大。2022年英联邦运动会将于7月27日-8月7日举行,英联邦运动会对于澳洲和英国、南非等国选手的意义重大,一般都会全主将出战,但同时澳洲、英国也是游泳大国,世锦赛的举办势必要考虑这些地区的选手能否参加。

在官网发布的声明中,国际泳联对奥运会时间的确定表示了欢迎,但新的世锦赛举办时间,还需要和福冈的赛会组织者,各国游泳协会、运动员、教练及转播商在内的利益相关者协调,拿出最佳解决方案。

2021年的国际比赛,还有在成都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已确定延后2天8月19日开幕,8月29日结束。此外中国国内的全运会也将在8月或9月开幕。2021年的比赛档期已拥挤不堪,运动员可能会频繁赶场。

2022年除了英联邦运动会,还有9月开幕的杭州亚运会。面对这两年的比赛扎堆,国际泳联重新选择时间,还需要和多方协调。

(游泳大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