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运会和游泳世锦赛合并! 游泳比赛放福冈举行?

新浪体育

关注

国际奥委会和日本奥组委因为新冠肺炎的疫情问题宣布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办后,受到影响最大的,是在2021年秋天举行的美国尤金田径世锦赛和日本福冈游泳世锦赛。

世界田径协会已经表示,会努力将尤金世锦赛推迟一年,而原计划于7月16日至8月1日举办的福冈游泳世锦赛和7月23日-8月8日的奥运会完美重合,更是必须做出自己的选择。

国际泳联在奥运会延期后,曾经发表声明说,会择期对此进行研究。

3月30日下午,日本媒体《东京体育》报道说,福冈世锦赛的组委会关系者表示:“因为还有一年的时间,所以目前还什么都没有决定,对于世锦赛造成的影响,肯定会和FINA国际泳联进行协商,有必要修改日期的话,会努力达成一致意见。”

实际上,福冈世锦赛的主会场已经排满了未来两年的活动日程,所以外界认为要是推迟一年到2022年举办的话,游泳世锦赛很难协调日程的问题。

福冈游泳世锦赛的担当者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如果因为日程关系,明年东京的奥运会游泳赛场不能使用的话,也许可以将奥运会游泳比赛放在福冈,在赛事中,只进行奥运承认的项目,进行争夺。”

福冈市的关系者对此表示同意:“世锦赛如果被撞车的话,高岛宗一朗市长举手支持这种想法,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毕竟此前竞走和马拉松都被安排到了札幌举办,所以福冈由于奥运会延期无法办世锦赛的话,完全可以大家一起合作,协办奥运会。

问题是,东京都可不太愿意这么干。鉴于此前马拉松和竞走被移转到北海道,让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很是不爽,所以福冈要想切东京奥运会更大的这块游泳蛋糕,谈何容易。

此外,奥运会和游泳世锦赛有不同的赞助商和不同的版权转播商,这种赛事合并,会让国际泳联和国际奥委会双双大出血,尤其对国际泳联的钱包影响甚大。

不过,鉴于国际奥委会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能修改奥林匹克宪章,让奥运会延期。所以,世界体育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都是可以理解的了。(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