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35岁跳水美女推迟终身大事 第五次战奥运有望夺牌

新浪体育

关注

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对运动员影响很大。近日,马来西亚跳水美女梁敏仪表示,这是在现有情势下的最佳选择,要顾全大局。

梁敏仪1984年12月4日出生于怡宝,明年东京奥运会时她已经年满36周岁。梁敏仪曾经四次参加奥运会,都没有获得奖牌,而东京奥运会是她最接近奖牌的一次。去年游泳世锦赛,梁敏仪与潘德莱拉搭档获得了女子双人十米台的银牌。这些年,她俩是世界大赛该项目领奖台的常客。

东京奥运会推迟,梁敏仪透露这影响了她的结婚计划。“不仅是这(结婚)计划被逼搁置,还有很多相关计划如学业(大学硕士课程)同样也需搁置。但以现时全球所面对的情况而言,我想这是正确的决定,因为健康及安全对所有人而言是重中之重。”

她表示:“东京奥运会目标不变,并会持续努力,最重要的是保持身体灵敏,因此行动管制期间我在家仍有活动及做瑜伽。”“我感觉这两年的身体状况处于最佳,希望在奥运会之前不会面临伤患困扰。”

除了梁敏仪,大马跳水队还有另一位老将——即将在4月年满30周岁的张俊虹。她在2017年世锦赛爆冷击败中国的任茜和司雅杰,获得女子单人十米台金牌,成为马来西亚跳水史上首个世界冠军。

目前,张俊虹因伤缺席赛场20个月了,东京奥运参赛资格还未到手。对于东京奥运会延期,她表示:“最重要的是人的安全第一。从积极的角度看待,团结一致。”

(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