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杨上诉延期外媒没反应 另一起上诉案成为新焦点

新浪体育

关注

游泳迷苦熬一个月的孙杨上诉事宜,以近乎零新闻的姿态低调运行了多日,在昨天截止日才多少有了点反馈。张起准律师在个人微博上发了几张瑞士风光照,称因为疫情问题,瑞士一周多前实施了紧急状态法,包括联邦最高法院在内的法律机构无法按照正常日程进行工作,瑞士联邦法院已宣布,已中止所有民事和行政程序时限的截止日期。 张起淮在下面的回帖里加了一句:这块净土也被污染了。

这其实就是仅有的、当下孙杨上诉事件里可以被称之为新闻的素材了。

孙杨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判八年禁赛前后,国际媒体表现活跃。随后一个月上诉缓冲期内,刚开始非常热闹,孙杨坚决上诉,并曝光检测员隐私,其母和利益关系体做撕裂状的发言等等。隔了一些天,国际媒体开始爆孙杨队医巴震的问题,而且关键点所在-服药时间差的问题终于被外媒点出。

再随后陷入集体沉默。到了这次上诉延期确认,一天等下来到现在,国际媒体完全没反应,根本不报道(不排除有一句话新闻之类的)。能找到的最新关于孙杨的详细报道,是南华早报英文版3月28日的一篇文章,称因为延期,孙杨有重返奥运的可能。点开一看,作者是一名个人简介为在中国教授足球的老外,文章是拾人牙慧的集成,没有任何新料。再有,就是波兰一篇批评孙杨场外表现的波兰语文章。而这两篇,还都是在孙杨上诉截止日到来前发的。

已经没有跟踪报道价值了,认定这是板上钉钉的事,所以干脆没反应?或许是吧。当然,疫情之下,各路媒体也没办法全面活络,可能也是一个因素。不过德国专业体育门户网站sportschau说的挺在理,眼下欧美体育媒体真正聚焦的上诉案,比孙杨这个级别高了不知道多少倍,那就是关于俄罗斯队针对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禁止其参加奥运会而提出的上诉。

总部在瑞士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因为疫情问题暂时没法启动。德国sportschau指出,一旦能恢复正常工作,首要事件就是要审理这起上诉。但是仲裁法庭不会公开审理,而且到六月底之前不见得会开始。不让公开不等于媒体没料挖,可以想见等上诉审理开始,全世界体育媒体又要围绕这个大做文章,毕竟俄罗斯的体育当量非同小可,可以大幅度影响奥运奖牌排行。虽然欧美体育媒体已经进入严重新闻荒时代,但孙杨上诉不上诉的,可能是不在其视野圈内了。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