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队主帅井村雅代:超越延期挑战 成为更强队伍

新浪体育

关注

据日刊体育报道,对于东京奥运会延长至2021年举行一事,日本花样游泳名将乾友纪子(29岁)和主教练井村雅代(69岁),近日通过日本泳联发表相关评论。

已经确定为东京奥运会代表的乾友纪子,充满干劲地表示:“我已经为夏天做好了准备,所以很遗憾延期了。幸运的是,我们可以一如既往地训练,希望事态能早一天平息。从可以克服不足来看,我们获得了时间。希望自己能够积极向前看,成长起来,去迎接奥运会。”

在井村教练看来:“2019年7月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后,为了今年的东京奥运会,我和选手们一起拼命奔跑。然后,经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终于可以迎接东京奥运会,可以进行表演了,却因为疫情爆发而延期了。但是我们一直在训练着的成果、渴望参加面对东京奥运会的火热心情,不会改变。我们不能浪费延期后的这段时间,要让更加进步的日本队在2021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舞台上展现出来。”

“出现问题,再去超越它,团队的凝聚力就会变得更强。我相信日本队也会超越目前的状况,成为可以克服任何问题的强队。”井村教练说。

日本花样游泳队曾于去年9月公布了8名奥运参赛选手名单。日本泳联在选拔选手方面,将充分尊重井村主教练的意见。只要她不提出更换成员,那么这套奥运阵容将会沿袭下去。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