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瑞士实施紧急状态法 孙杨上诉期限因疫情顺延

新浪体育

关注

孙杨律师保密是否上诉

3月29日,孙杨30天上诉期将于今天17时截止,但瑞士因新冠疫情于3月20日实施了紧急状态法,孙杨案件的上诉期也因此而顺延。

目前,瑞士联邦法院只处理优先案件。根据瑞士联邦宪法,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是负责处理涉及联邦法律、国际法等事项的法院,也就是说它有权管辖涉及国际法的案件。裁决孙杨全球禁赛8年的机构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简称CAS)。该机构所有仲裁裁决的法定地点是瑞士洛桑,因此其受到瑞士法律管辖。根据规定,如对该机构的仲裁裁决存在异议或质疑,应向瑞士联邦最高院提请上诉。因此孙杨只能向该法院提起上诉。

2月28日,孙杨被判禁赛8年。根据瑞士联邦法院规定,孙杨可以在30天内进行上诉,而孙杨方在判决出炉第一时间也明确表示要上诉。28日,孙杨代理律师张起淮称,“这个事情现在暂时还不能跟你们说”。

孙杨本人的微博从3月2日起,一直没有更新。

此前CAS做出了对孙杨禁赛8年的处罚,不过在仲裁报告中他们曾经提到过,按照规定,孙杨可以在明年申请缩短禁赛期。因为WADA将会在2021年开始实行最新版的WADA规则,而在新规中允许了运动员可以向国际泳联申请减少对他实施的禁赛期限。

(记事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