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汪顺新对手好猛:蝶泳世界最快 菲鱼都慢他半秒

新浪体育

关注

1999年出生的美国游泳选手迈克尔-安德鲁,在今年似乎有了能爆发一把的迹象。在三月初进行的美国游泳系列赛得梅因站比赛里,他在200米混合泳上游出了1分56秒83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个成绩放在19年世锦赛上,已经能排名第四,比当时决赛里的汪顺都要高。而19年世锦赛的安德鲁,还没资格代表美国队参加200混,4乘100混里也只能参加预赛,只是在非奥运项目的50蛙50蝶打打主力。

在200混上取得如此大的突破,让安德鲁信心大增,身兼不少项目的他,都还没把200混当成最重点攻关科目。虽然现在疫情蔓延,他只能呆家里做陆上力量练习。但安德鲁每天发VLOG,内容就是专业解说自己的200混比赛,并加以分析和给出可能的改进措施。给人感觉安德鲁教练和队员俩个身份一人挑似的。

在四个泳姿里,安德鲁最满意的是蝶泳,在1分56秒83这场比赛里,安德鲁蝶泳用时24秒07,创造200混里蝶泳泳姿的“世界纪录“!这比罗切特在创造1分54秒00、200混世界纪录时的蝶泳用时(24秒89)快了很多,比菲尔普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混夺冠、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时游出的前50米蝶泳24秒59也要快了半秒左右。最不满意的是自由泳,安德鲁笑说自己的自由泳看上去太粗糙,手臂在水下扒得太深,“我的200混里,自由泳确实太弱。”为此安德鲁表示他要和自己的国内竞争对手之一-塞利斯卡尔学习自由泳姿势。

安德鲁在15年世青赛上开始成名,16年短池世锦赛拿下100混冠军,让他有了菲尔普斯接班人一说。但他随后的发展,和同年龄段时的菲尔普斯并不在一个高度上。或许从今年开始,安德鲁才算真正开始走向世界级名将行列?另外对他这样的年轻选手来说,奥运推迟是绝对利好,可以安心雕琢技术,继续增强身体力量。而对于明年就将27岁的汪顺来说,安德鲁的威胁是无比巨大的。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