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叶诗文称奥运延期影响不算大 王濛:梦想永在!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24日晚,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一年举办,不晚于2021年夏天众所周知,世界各国的高水平运动员大多以奥运四年为一个备战周期,东京奥运延期对很多人影响不小。我国的很多知名运动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游泳奥运冠军叶诗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奥运延期对自己的影响并不算大。“我心理上没有太大的影响,训练也都在按照每个阶段的目标去推进,但之前肌肉状况有些疲惫,延期对我来说,或许也能够打下更扎实的底子。”

不少退役运动员也积极发声,鼓励出战东京奥运的现役运动员。

邓亚萍(乒乓球大满贯得主):

“全球共同抗击疫情是第一位的,日本这次推迟举办奥运会,也体现了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

魏秋月(女排奥运冠军):

“奥运会推迟一年,明年还是2020东京奥运会!谁说时间不能按下暂停键,岁月静好,冻龄一年!”

吴敏霞(跳水奥运冠军):

“奥运会最长可能会推迟一年,随着年龄增长,依然要在训练中再多坚持一年,这份艰难只有运动员自己最清楚。为顽强拼搏的你们加油,明年东京见!”

何姿(跳水奥运冠军):

“奥运会推迟一年,未知的变化让人们产生了焦虑,对老将老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奥林匹克最重要的也是健康和公平,生命高于一切!保持强壮 保持安全 保持健康 共同加油!”

王濛(短道速滑冬奥会四金得主、中国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国家队教练组组长):

“兄弟姐妹们,梦想永在!”

张丹(花样滑冰双人滑冬奥会亚军):

“疫情当下,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无疑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东京奥运会明年见。”

(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