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劲敌:孙杨的奥运金牌应该是我的 他必须被禁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2月28日17时,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宣布“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诉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和国际泳联”一案听证会的裁决结果。南非游泳名将、奥运冠军勒克洛斯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直言不讳,表示他才是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真正的主人。

勒克洛斯出生于1992年4月,在他参加过的两届奥运会,共获得1金3银。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爆冷击败菲尔普斯夺冠,一战成名。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勒克洛斯不敌孙杨,获得了银牌。在外媒评出的过去十年泳坛最杰出的20名选手中,孙杨排名第十,勒克洛斯排名第十六。

这几年,勒克洛斯与霍顿、亚当-皮蒂等选手屡屡炮轰孙杨。现在,孙杨听证会宣判在即,勒克洛斯表示:“他应该被禁赛,就这么简单。”“任何药检不过关的人都应被禁赛,我应该拿回我的里约奥运金牌。”

“这是我的成绩纪录。如果哪天我摔断了腿不能游泳了,我希望自己的纪录是‘奥运会2金2银’,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

勒克洛斯还说自己只对事不对人:“这是世界应该有的样子。如果你做错了什么,例如抢跳犯规,你将失去参赛资格,就这么简单。”

匈牙利游泳女皇霍苏则表示:“我只是希望他们(指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是公平的,是为了游泳这项运动,而不是出于其他原因。”

美联社此前报道,根据瑞士最高法院的一份文件,国际泳联正努力保护孙杨,希望其免遭处罚。(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