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媒:如孙杨被剥夺世游赛成绩 日本一选手银牌变金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27日深夜,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表示,将于瑞士洛桑当地时间2月28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2月28日17时),通过CAS官网公布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诉孙杨和国际泳联(FINA)一案的仲裁结果。

日本共同社随即发表了快讯,文末提到的一点表明倘若孙杨官司败诉,那么一位日本游泳选手的“命运”将随之改变。

这是因为去年7月,在韩国光州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上,率先触壁的立陶宛选手拉普斯西因犯规被取消成绩,第二个到达的孙杨“戏剧化”地蝉联冠军,日本选手松元克央获得亚军。

如果孙杨被判禁赛,那么他在去年世游赛的金牌将被剥夺。这样一来,松元克央的银牌就将变为金牌。同时,按照日本泳协的相关规定,在2019年游泳世锦赛上夺冠的选手,可以自动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2020年日本游泳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计划将于4月1日至8日举行。如果能提前入选奥运大名单,无疑会让松元选手的备战更添动力和针对性。

(Hamm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