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跳水国家队冠军达标赛 高标准“激发”超高分

新浪体育

关注

为期3天的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2月27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跳水馆拉开帷幕。尽管只是一场达标赛,但是各个比赛项目设定的高标准足以让这场队内赛充满看点。由于正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记者们也只能通过直播平台和微信等方式进行“云观赛”和“云采访”。队内的各类辅助保障人员等也都边学边干,摇身一变当起了半专业的直播人员。

27日进行了3米板和10米台的双人项目比拼。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女子双人10米台的比拼中。唯一一组男选手由于搭档陈艾森受伤,曹缘一人站上了男双10米台的赛场。对此,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解释说:“前两天陈艾森脚腕因滑囊炎有点肿,无法发力,所以无法参加双人比赛,而曹缘要兼三项,三天的比赛要让他的整体能力和体力得到锻炼,所以他一个人也要完成双人跳台这一套动作。我们早一点安排这样的比赛节奏,曹缘就早一点接受这种锻炼,这样他也能够把体能分配得更好一点,也知道自己在哪一方面还需要提高。” 

女子双人10米台由陈芋汐/张家齐、司雅杰/任茜出战。最终,陈芋汐/张家齐跳出了375.84分的高分排名第一,这一分数不仅超过了350分的队内高标准,比俩人一个月前在东京奥运会队内选拔赛第三站上获得的分数还高出近10分。两人的表现也得到了周继红的肯定,“她们比得不错,尤其是后面3个自选跳得比较出色,从整体的动作质量和水平来讲还是挺高的。” 

随后的双人3米板比赛中共有3对选手参赛。曹缘与谢思埸搭档出战男双3米板,女双3米板则是施廷懋/王涵,王宗源/昌雅妮参加混双3米板的比赛。当天再次出场的曹缘与谢思埸摘得500.46分的高分,超过460分的达标分40多分。施廷懋/王涵跳出了360.60分,同样将达标线甩在身后。“男双3米板跳得很不错,挺出色。女双3米板她们一直保持着比较稳定的水平,今天是算表现正常。”周继红点评说,“从今天的比赛整体来说,检验了队员们这段时间的冬训水平,还有一些动作的细节和技术需要抠得更细一点,后续我们可能会有调整,继续加强体能训练。” 

周继红表示:“上个月我们对今年上半年的比赛安排进行了调整。一个月以前是奥运会选拔赛,一个月后我们也要进行比赛测试。因为长时间的训练,运动员如果没有一个设定的目标,思想容易疲劳,所以要在这个时间节点举行一场比赛。”周继红表示,目前队伍按计划准备4月底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但也要看疫情的情况,当前队伍整体的比赛和训练节奏不会变化。(安灵均摄)

(中国体育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