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检验冬训成果保持竞技状态 跳水队开展冠军达标赛

人民日报

关注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孙龙飞)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27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跳水馆开赛,中国跳水队将在3天时间里对男女双人三米板、十米台和男女单人三米板、十米台等项目进行内部测试,检验冬训成果,保持竞技状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跳水队一直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封闭训练,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势头毫不放松。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本次冠军达标赛不是奥运选拔赛,是一次内部测试,目的是为了激励运动员努力达到或超越队伍设置的项目标准,防止因长时间缺乏比赛造成思想上的懈怠,保持好训练和竞技状态。

在27日下午的比赛中,有多对组合的成绩都超过了达标线。女子双人三米板组合施廷懋/王涵发挥稳定,女子双人十米台组合陈芋汐/张家齐和男子双人三米板组合曹缘/谢思埸的表现也都可圈可点,他们的成绩都大幅超过达标线。

男子双人十米台项目,陈艾森因脚腕滑囊炎缺阵,曹缘一人完成该项目全部动作。接下来的两天里,曹缘还要参加男子三米板的3场比赛,赛程紧密。周继红表示,之所以这样安排,是为了让曹缘在身兼3项的节奏中得到更好的锻炼,查找不足、及时弥补,有助于未来在大赛兼项中做好体能分配。在去年的光州游泳世锦赛上,曹缘身兼3项出战并收获了2金1银的佳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