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疫情时期的跳水赛 周继红客串记者做“云采访”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今天下午,为期3天的 “中国跳水冠军达标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跳水馆打响。在目前这一非常时期,中国跳水队希望通过此项赛事调动运动员的训练积极性和针对性。

按照此前的赛程安排,跳水队此时本已派队员参加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的各项比赛了,世界杯系列赛也将于月底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揭幕。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跳水队只能在27日至29日这3天内,通过“冠军达标赛”来检验运动员的冬训效果。

领队周继红介绍称:“我们的赛程做了调整,在这个时间节点上,举办了这样一个队内比赛。因为长时间训练而没有一个设定的目标,运动员也容易思想疲劳。”虽然近期缺席了世界大赛,但中国跳水队按计划正常训练。

在非常时期下,中国跳水队的这一赛事在跳水馆封闭进行,比赛通过各赛事直播平台转播。由于媒体无法到现场采访,周继红不仅要通过电话、微信回答相关问题,还“客串”记者,帮助记者们就感兴趣的话题询问运动员,完成“云采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