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游泳奥运冠军忧心东京奥运被取消:将是一场噩梦

新浪体育

关注

最近“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的消息传播开来,让不少运动员惶惶不安。在接受采访时,匈牙利游泳女皇霍苏说:“对于运动员来说,这将是一场噩梦。”

昨天,77岁的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迪克-庞德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给出了“如果三个月之后新冠肺炎疫情威胁不能消除,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的判断,引发全球热议。随后,国际奥委会表态,东京奥运按计划推进,其他言论均属猜测。

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要求,对于有较多人聚集的全国性体育及文化活动,将要求今后两周采取中止、延期和缩小规模等应对措施。安倍晋三强调,东京奥运会将按照计划举行,希望切实推进筹备工作。

霍苏表示:“现在对于运动员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专心备战。”“我无法想象奥运会被取消,对于运动员来说,这是一场噩梦。那就是我们的生命——我们一直在准备这场盛会。”“即使奥运会被推迟,也绝对比完全取消要好。”

现年30岁的霍苏被誉为泳坛“铁娘子”。她曾在上届里约奥运会夺得女子100米仰泳、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三枚金牌,以及200米仰泳的银牌。历届长池游泳世锦赛共夺得9金,短池游泳世锦赛共夺得17金。

南非游泳奥运冠军勒克洛斯有“洁癖”,他最近一直戴着口罩。“我们尽量不过多地握手,不碰触太多东西。” “希望疫情能早日被战胜,我们可以继续去参加奥运会。”勒克洛斯说。

26岁的瑞典游泳名将舍斯特伦本周末计划参加在米兰的一个小比赛,但因为疫情在意大利的蔓延,比赛被取消了。“我们每天都收到提醒,我看了相关新闻,有点吓人。”“现在在旅途中的人实在太多了,包括我自己,我想这就是疫情扩散的主要原因。”

(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