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杨案即将宣判!外媒:泳联努力保护其免遭处罚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26日,据美联社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针对孙杨的判决,将在这几天内宣布。美联社称,来自瑞士最高法院的文件显示,国际泳联(FINA)一直致力于孙杨免遭处罚的工作。国际泳联支持孙杨律师的观点,那就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首席律师、美国人理查德-扬涉嫌利益冲突。去年早些时候的预审之时,孙杨律师曾上诉,但被驳回。

引发全球关注的孙杨药检事件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听证会是在11月中旬进行,而此前孙杨律师就向瑞士联邦法庭提出上述,但被法庭驳回了他们的程序性异议。瑞士联邦法院在10月28日的裁决中说:“在诉讼过程中,游泳选手方和国际泳联方提出过不受理的请求,因为据他们说WADA一方的上诉状提交过晚。”

理查德-扬因为在车王阿姆斯特朗和前短跑女明星马里昂-琼斯的兴奋剂案件中担任WADA的首席律师,其来头之大不言而喻。但孙杨方认为理查德-扬过去在国际泳联工作过,不符合审理资格,应该退出此案审理。WADA的上诉从技术上也可能错过了截止日期,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应该拒绝行使司法权。

但后面的事实表明,理查德-扬一直在WADA的团队里,作为主要角色参与了公开听证会的审理工作。瑞士联邦法院的文件称,理查德-扬在19年2月份辞去了国际泳联法律委员会内的职务,就是为了方便他在WADA作为首席律师的工作。

理查德-扬是WADA反兴奋剂规则条例起草人之一,按照他在去年11月中公开听证会后的总结陈词来看,理查德认为孙杨属于干扰采样,按照现行规则是禁赛八年。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