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刘湘领衔众女运动员拍广告 拜尔斯不惧被骂“丑”

新浪体育

关注

最近,某全球知名护肤品牌推出了最新的品牌广告,找来了六位(组)女性运动员拍摄,包括体操奥运四金得主西蒙-拜尔斯、中国游泳女神刘湘、日本乒乓球美女石川佳纯、日本冲浪好手Mahina Maeda、日本女排以及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金牌得主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

这支广告是想传达运动员比赛时要争的是实力,而不是外在美。刘湘是女子5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26秒98)的保持者。在广告中,刘湘说:“判断一个人的外貌不用0.1秒,但证明一个人的能力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需要26秒98。”刘湘霸气一席话,表达了美和能力没有关系,也激发女性重新定义,诠释“美”的概念。

不过,当今女子体操第一人拜尔斯却提出了“有时会觉得自己正在参加另一种比赛”的问题。她所说的“另一种比赛”,就是指选美。

多年来,拜尔斯虽然战绩无人匹敌,且创造多个超高难度动作,连男选手都十分汗颜。但是拜尔斯身高只有1米42,身上肌肉结实,让她看来不大符合传统“美”的标准,因此很多人嘲讽她。

拜尔斯说:“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总觉得可以根据自己的标准来说我美或者不美。”不过,当她发现每当自己享受体操,仍会持续有出色的表现,虽然言语霸凌的压力不会消失,但她可以选择勇敢,而这压力也成为她努力超越自己的动力,更让她学会爱自己。

拜尔斯不再理会键盘侠,女运动员在自己的领域拼出成绩,才是她们闪闪发光的原因。(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