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吴敏霞:孩子有我运动细胞 奥运的角色暂时保密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12月23日,由微博与新浪体育共同主办的“体育星势力2019星途之夜颁奖盛典”在北京星光视界中心闪耀开启!跳水奥运冠军吴敏霞也受邀来到了现场,并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今天非常开心能够跟奥运冠军吴敏霞面对面。

吴敏霞:我也很开心,好久不见。

新浪体育:作为运动员的时候,您就是从事非常优美的跳水运动,赛场之外,您始终是如此优雅动人,其实我想假公济私一下,能否透露下保持优美体型的秘诀是什么?

吴敏霞:我觉得生完宝宝,作为女人是有一个想回归美的概念,首先还是要健康为主,你的饮食在生完宝宝之后需要清淡一些,生活需要规律,更注意自己的身体,营养那些都要跟上。做一些简单的运动配合着健康,健康才会慢慢慢慢得到恢复。

新浪体育:向吴敏霞学习,今天也是非常闪亮的小礼服,可以介绍一下搭配心得吗?

吴敏霞:其实也是希望在一些场合有一些不一样的装扮,也是能给自己多留一些美丽的照片。我觉得作为我来说,可能以前都是运动装或者是赛场上的游装,退役以后有一些红毯活动,当然希望能够有更多不一样的服装展现。

新浪体育:今天为什么会选择这一身?

吴敏霞:好看。

新浪体育:自己的意见还是先生的意见?

吴敏霞:都有,就是为了好看,也是对活动的重视。

新浪体育:谢谢,年底也是各种总结的时候,今年对于你来说也是非常忙碌和精彩的一年,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的话,您会怎么形容?

吴敏霞:2017年刚退役,2018年怀孕,很少参加活动,为了宝宝。2019年,更多的是重启,有了宝宝以后有了新的身份,妈妈的身份,还有一些工作的内容也是一个新的开始,重新让自己启动。

新浪体育:我相信今年还有一个元素的加入,会让你的生活不一样,那就是女儿Cecilia,她现在是什么样的状态,听话吗?是什么样的小宝宝?

吴敏霞:我觉得我们家小宝宝,这是我的第一个宝宝,人家都说第一个宝宝照书养,一开始会很精细翻阅很多资料学习,出生以后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调整养育的过程。确实一开始挺手忙脚乱,换尿布,洗奶瓶、冲奶,在慌乱中积累经验,慢慢有一个规律,慢慢慢慢可以上手了。很好,很充实。

新浪体育:她有继承你的运动细胞吗?

吴敏霞: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就像我怀她的时候,经常还是会压压脚尖,有时候劈劈叉。她现在会站了,她就老想踮脚尖,有时候会压脚背,我妈说是不是跟你学的,有时候洗完澡也会劈叉,我微博上也有发她劈叉的照片,我想说是不是有这个基因存在。

新浪体育:一定会有的,明年体坛也会迎来重头戏东京奥运会,不知道你到时候是什么样的身份参与其中?

吴敏霞:什么身份,先保密一下吧,因为明年还是会有明年的规划,对于我来说,我也一直会关注中国跳水队,关注跳水队队员的比赛表现,希望她们在明年取得好成绩,也能够在奥运会上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国争光。

新浪体育:除了你的本职跳水之外,会关注哪些明星选手或者其他项目?

吴敏霞:说实话,有中国运动员参加都会关注,也不是说中国运动员,奥运期间有时间就会关注比赛,不管是媒体还是新闻报道都会围绕奥运会,大家的关注点也会在上面。

新浪体育:好的,我们就把问号留到明年揭晓。

吴敏霞:好的。

(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