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库林东南亚运动会再夺冠 助新加坡游泳队获23金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马尼拉12月9日电(记者郑昕)9日晚,东南亚运动会游泳比赛在菲律宾打拉省新克拉克游泳中心落幕,由奥运冠军约·斯库林领衔的新加坡男队在“压轴大戏”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夺金,帮助该国拿到本次赛事的第23枚金牌。

当天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共有6组选手登场,在第七道出发的新加坡队自仰泳开始就占据领先地位,至第一次转身后不久就已拉开一个身位。之后蛙泳与蝶泳上的竞逐已没有悬念,全场观众只见新加坡人不断拉大优势而已。随着最后一棒的自由泳健将蔡亦首完赛触壁,新加坡人把最终成绩锁定在3分38秒63,以领先第二名印度尼西亚队4.64秒的优势豪取金牌。

这枚接力金牌也是斯库林在本届东南亚运动会上所获的第4枚金牌。在6日他的主项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斯库林以51秒84的成绩强势问鼎冠军,不过这比他所保持的50秒39的世界纪录尚有一定差距。而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接力与200米自由泳接力中,他作为主力也均拿到金牌。

此外,斯库林还在两个个人项目中区居亚军,其中最遗憾的是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他以0.05秒的劣势不敌19岁的同胞蔡亦首,错失了在这一项目上实现三连冠的机会。

只收获一枚个人项目金牌,这令志在卫冕明年奥运会冠军的斯库林并不满意,他在赛后直言自己“有些疲惫”。

尽管斯库林认为自己不在状态,但还好有队友“补台”。蔡亦首至今已取得5金1银,在全队的努力之下,新加坡在此次游泳比赛中拿到23枚金牌外加9银4铜,奖牌数超越其他代表队的总和。

越南以10枚金牌、6枚银牌和8枚铜牌的成绩位居此次游泳比赛第二位。

东道主菲律宾队此次获得1金6银9铜。(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