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杨药检现场视频再出猛料 血检样本竟无人监管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12月4日,新华社英文平台继续发布孙杨事件相关视频,这个视频中,镜头中血样采集助理离开检测房间,她并没有带走血检样本。随后兴奋剂检查官也离开了房间,也没有人看管血检样本。

从视频来看,检查官在门口来回走动,在新华社记者看来反兴奋剂工作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对样本的监管。如果监管样本的过程本身就不完整,那这个检测结果是否有效呢?

视频中显示,兴奋剂检查官对孙杨说可以保存血检样本,但他们要带走容器和医用垃圾。孙杨说:“这取决于你们自己,怎么样打开也看你们。血样采集助理(BCA)从箱子里抽出血管,她打不开。兴奋剂检查官建议她可以从底部打开,之后他们把瓶子给我,我又把瓶子给了我的随行人员。”

这已经是新华社在英文平台第三次发布相关视频。

第一条视频:11月27日晚,新华社发布了一段孙杨与检测官签字的现场视频。检测人员承认测试是“不完整的” ,并同意不带走游泳者的样本,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授权和证书。这段视频长达6分多钟。

第二条视频:11月30日,新华社公布的独家视频披露了当时三名检查人员所签署协议只是一份用A4纸单独起草的文件,该文件中承认此次检查因检查人员资质证件不全而未完成,同意不带走孙杨检测的样本,且三名检查人员均在协议下签名。视频时长是1分半。

(记事本)

加载中...